close










初識認識你,是在08年別人的MP3中
記得每當撥到這首歌時 我永遠不記得歌名是什麼
只記得「我可以畫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然而其中的高音(其實是海豚音 那時還不知那是海豚音 只能稱高音)
我都會很認真的聽這段 想著她是怎麼唱的?
在我強烈的詢問下終於記起了歌名: 可以不可以
當我問起了歌手時 你對著我說 是「丁噹」
「丁噹」...? 她是誰...? 從來沒聽過。我說
這個名字聽起來是多麼不起眼 卻在往後的日子裡常在我耳子出現

一樣是在08年的某一晚
在車上的電台突然聽到「大家晚安 今晚我們要介紹的這位是實力派倔強女聲 沒錯他就是丁噹 她即將推出她的第二張個人專輯 我愛上的..」
聽著DJ的介紹完後「接著我們就來聽丁噹的同名主打歌  我愛上的」
「我愛上的」又讓我增加了他的印象
再來是「猜不透」,我第一首循環很久的歌

到了09年 一部火紅的偶像劇誕生 那就是「下一站幸福」
每天到教室所有人都在討論 
「ㄟ你有沒有看下一站幸福阿?」
「我跟你說下一站幸福超好看 你快去看 安以軒超正的!」
「我跟你說我昨天看下一站幸福看到哭 超感人的」...之類
那時我心想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某天晚上我轉到了三立都會台「這裡是三立都會台 馬上為您撥出 下一站,幸福」
果然片頭曲的旋律一響起 整個抓住了我耳朵
我愛他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看著右上螢幕寫著演唱者「丁噹」
這時我整個人傻住  是時間過得太快嗎 還是我太少注意這位歌手?

還停留在08年猜不透的我 開始無限循環「我愛他」整個月
之後我就對於丁噹的歷程有了興趣
開始在網路上搜尋 「丁噹」 突然間看到 離家出走的女孩
原來他是個大陸女孩 起初還一直以為他是台灣人
「為了夢想喜歡唱歌而隻身來台灣 要的只是屬於自己的舞台」
我想這段話深深打中我心頭
一個人可以為了夢想而不顧一切的前進
未來的路是否會順還是崎嶇 沒有人會知道
但她卻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找到的

她唱紅了屬於自己 人生的第一首歌「我愛他
也唱紅了兩岸三地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
插曲我也只能給他大拇指「你為什麼說謊」「親人」「突然想愛你」
夜貓」這張專輯讓他在09年有了新的開端
也是新的轉折點
不但口碑好 點播排行成績也是高居不下
以一首「我愛他」紅遍大街小巷 也拿著無數獎項
我想這是她自己更意想不到的吧!

自從身邊親朋好友知道我在支持丁噹的時候 有時總會開玩笑
一直在我耳邊唱「我愛他」
雖然偶時很煩 但大家都會因為我而去聽她的歌 我很心裡是高興的很
也有人會問我
為什麼會喜歡她
為什麼要這麼支持她
為什麼你願意花錢去買她專輯
(上網抓一抓不就好了?)
為什麼你要說服周遭的人去聽她的歌
為什麼你會想花錢去看她的演唱會 而且是選高價位的位置
這些為什麼是用文字和言語表達不出來的
或許是一種感覺
 
丁噹曾說過
「其實拿不拿獎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位歌手是不是人唱出心裡的聲音」
「我的歌是不是能感動大家,又或者我的歌是不是能帶給別人什麼」
這些都莫過於拿獎的次數

你為了她可以花費大半個月的工資,是因為你在追求的過程中你得到了滿足
你那沒辦法完成的夢想她幫你完成了。
你支持她,其實就是在支持你自己

而你想要分享。而為什麼是她?演藝圈那麼多歌手,為什麼偏偏是她?
喜歡你,處處是理由。不喜歡你,也處處是理由。喜歡丁噹,處處也是理由
我喜歡她飆高音時的那股爆發力
喜歡她用真情流露掏心掏肺的詮釋每首歌
喜歡她沒有偶像的架子而是親民的感覺
喜歡她珍惜每場演唱機會,體貼珍惜每位歌迷的口語
喜歡她用最誠懇的態度90度鞠躬感謝支持她的人
像現代還有著這種歌手 你說支持不支持?

我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給了他
第一位支持的歌手也是他

記得10年你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很完美的成功
你很珍惜 很不敢相信 自己終於可以開個唱
雖然中間的風雨不斷 因為大陸人來台開唱有條約
這也是我的第一場演唱會

DVD一拿到開頭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瞬間掉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 沒有許多原因
只是因為她感動了你
記得你在演唱會說過「我們下一站 小巨蛋好不好」

在11年12月公司文案決定踏上台北小巨蛋
我們都知道你是個說到做到的歌手
總是會為了我們這些歌迷 爭取簽唱會的加場 還有與歌迷親近的歌友會

雖然小巨蛋是遲早會踏上的
但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也好不容易
也因為你自己努力不放棄 才可以踏上台北最頂尖的地標
這是個里程碑 接下來還有海外的歌迷們等著你的到來
從百人到千人到萬人
當然我也是那萬人之一陪你登上小巨蛋


第一次見丁噹就是覺得她很會唱她很努力很值得我們支持。
今天遇見丁噹之後,變成了我們必須要支持。值得到必須,我不懂這是不是一個跨越。
但是我想那是我給自己內心深處的一個定義。
支持她,給她鼓勵,就好像要變成了數學公理體系,是一種不需要證明,不需要驗證,不需要推導,被大眾所認知的東西
那麼,就不要證明不要驗證不要推導,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支持她。
就像,你會問為什麼1加1要等於2嗎?

好難得我參予了你的以後
好難得我聽到了你的歌聲
好難得我成為了你的歌迷
好難得我看見了你的蛻變
更難得的是
你為了我們這些愛聽你歌的歌迷們奮不顧身的唱下去


她是丁噹
一位愛唱歌的女孩
一位難得的女聲
唱出了難得的歌曲


沒聽過丁噹的現場 別說你聽過丁噹!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6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